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7月16日晚,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依图科技宣布,获得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融资,距离其宣布上一轮融资仅过去1个月。

  对于此轮融资,依图科技仅介绍称,兴业银行和依图C+轮投资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同属中国十大银行,相信新投资人的金融产业经验能帮助依图人工智能技术更快在全行业拓展。

  针对金融领域,依图将实际业务场景需求与公司产品融合,根据客户需求完成定制化开发。在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案例中,依图已实现“刷脸取款”的研发落地,并广泛推广到实际应用。

  6月13日,依图宣布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等。

  依图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产品解决方案围绕计算机视觉技术,主要应用于智能安防、医疗、金融等场景,客户包括公安部、中国边检、华西医院、同济医院、招商银行,以及京东金融等。

  第三方机构IDC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规模达15.45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184%。其中,政府、金融、互联网是计算机视觉技术支出规模最大的3个行业。

  IDC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6. 08亿元人民币,计算机视觉在移动设备、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以及行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将实现超过80%的增长。

  受行业利好,与其他人工智能领域不同,计算机视觉领域创业公司普遍进入“军备”竞赛阶段。除依图科技之外,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云从科技等同类公司也已先后获得多轮过亿级融资,纷纷踏入独角兽行列。

  目前,这四家公司整体份额已达69.4%,领先BAT以及大华、海康等传统安防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