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子)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存技术问题所带来的股价风波仍未平息。

  7月17日,本周第二个交易日,华大基因继续一字跌停,报83.07元,总市值332.4亿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华大基因的总市值尚维持在410.3亿元,照此计算,本周华大基因总市值不仅跌破400亿元大关,两个交易日市值已经蒸发77.9亿元。

  7月11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自今年7月16日起,公司解除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部分股份的限售,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 206,446,029 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51.5986%;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00,749,36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1748%。

  如果按照解禁公告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7月13日时,华大基因收盘价102.56元/股来计算,2.01亿股对应的市值高达211.73亿元。

  而也就是在这个交易日,一篇名为《华大癌变》的文章刷爆朋友圈。一时间,华大基因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以及公司相关业务引发空前质疑。

  13日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会在相关无创知情同意书中,明确告知无创基因检测的适用范围和技术局限性。但如今华大基因股价仍连续两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