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央行网站

  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币)一枚,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为高铁币的预约期。

  具体来看,高铁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其中北京市分配数量为1190万枚。据了解,高铁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高铁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据悉,北京市的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承担,现场兑换工作将选取部分银行承担。

  需要留意的是,高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此外,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为高铁币的预约期。 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为高铁币预约兑换期。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营业管理部公告提醒,兑换期间,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