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7月19日,京东方面宣布推出专注于机器人地图和智能驾驶数据应用的京东地图。

  此前,京东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驾驶技术在实践中的广泛应用受到外界关注,背后就是京东地图所提供的高精地图专业技术保障。

  依托京东自主研发的地图数据采集、处理、发布、应用全流程生产体系,京东地图为京东无人科技在智能物流、智能零售、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应用布局以及对外技术赋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京东地图是面向机器人和智能驾驶的高精度地图,主要为各类机器人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导航能力。京东地图具备从数据采集、处理、发布以及应用的全流程生产体系,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覆盖社会道路、园区道路、室内等诸多场景。

  京东X事业部京东地图负责人蔡金华表示,在⼈的地图使用需求被充分满足后,面向机器人的地图服务成为最大的市场需求。“未来厘米级的⾼精地图需求将成为趋势,京东地图将依托地图采集、建图、运算能力,实现按天、按小时甚至分钟级的地图更新,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场景提供智能地图产品。”

  目前,京东地图已经正式向国家测绘管理部门提交了甲级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申请,下一步将从自身应用走向对外赋能,将高精地图的产品、技术、数据、场景、能力向更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放,推进末端、路端、云端的地图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助力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技术的更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