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新京报记者8月2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鸿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00万股股份(0.3%股权),转让底价为1.04亿元。转让信息显示,成都农商行的前十位出资人中,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位列第一大股东。

  根据成都农商行2017年年度报告,该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2017年、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3.97亿元和42.48亿元。前三大股东中,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俊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81%和4.88%。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此次成都农商行0.3%股权的转让方为鸿博股份有限公司。鸿博股份为福建尤丽娟家族控制的上市公司。按照鸿博股份2017年报的披露,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尤丽娟(持股14.86%)、尤玉仙(持股10.16%)、尤友岳(持股5.69%)、尤友鸾(持股1.79%)、尤雪仙(持股1.70% )系同一家族成员,兴证证券资管-光大银行-兴证资管鑫众 25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1.78% ,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家族设立的用于增持公司股份的资产管理计划。

  记者注意到,在2017年报中,鸿博股份便曾披露转让成都农商行股权的计划。彼时的年报中称,“公司共计持有成都农商行股份3,000万股(占比0.3%),平均初始投资成本为1.4271元/股。公司拟通过向产权交易中心申请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上述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成都农商行股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