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江波)有消费者4日向记者反映,在拼多多网站上有“帮宝舒适(Pampois)”、“Parmepas”等与婴儿纸尿裤品牌帮宝适(Pampers)极其相似的产品在出售。对此,帮宝适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对这一情况十分重视。帮宝适对生产或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论该行为发生在哪里,其都会通过行政渠道及其他法律渠道追究相关责任人(包括生产者及销售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查询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帮宝舒适(Pampois)”、“Parmepas”均在该网站中检索不到。

  除了上述提到的品牌极其类似的情况,有网友还曾提到,“在拼多多买了箱帮宝适纸尿裤,已经发货了,上去仔细一看图片,这哪是帮宝适,上面写着‘嘘嘘兔’(包装盒左上角),图片(包装盒正中央印有‘Pampean Baby’字样)和帮宝适那么像根本没注意。”

  8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称,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拼多多平台内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牵头召开行政约谈会,要求拼多多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和审核,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真正做到为消费者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