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梁辰 实习生杨璐萍)中小型跨境电商企业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8月10日,电子支付平台PayPal宣布,通过提供定制化收款链接、同时支持PC和移动设备一键支付,以及提供反欺诈技术和卖家保障等方式,帮助中小跨境电商出海。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表示,在人民币汇率波动、中美贸易战及国内新设立22个综合试验区等环境因素下,当前我国跨境电商增长率仍超过50%。目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已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为特征的新模式,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是两者融合。

  PayPal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海外买家每5笔交易中就有1笔是从中国购买。该公司中国区商户业务部总经理陆六六表示,中小跨境企业正在呈现从传统B2B向B2C模式转型的趋势。与以往进驻大平台不同,这些公司自建电商需要解决品牌化、移动端、支付方式和客户服务等问题。

  与市场上信用卡网关公司不同,PayPal是一个双向聚合系统,既有商户信息,又有消费者信息,PayPal将借此帮助消费者和商家进行风险控制。事实上,PayPal也与阿里巴巴旗下速卖通合作。其发现速卖通平台上越来越多商户选择与PayPal合作。

  PayPal并未透露其在中国的业务情况,陆六六告诉记者,其发展处于增长状态。不过, PayPal四年前就已向中国的监管部门提交了支付牌照申请,但是目前仍没有审批通过,“一直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