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昨日晚间,*ST工新发布一系列公告,相继宣布了控股股东延期履行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监事会主席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等消息。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工大高总于2018年2月决定,“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资金规模5,000万元-10,000万元。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控股股东自筹资金(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或金融机构融资贷款、参与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方式)。”

  这期间,因为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导致股票停牌,使得工大高总没能如期完成增持计划,所以,工大高总决定将股票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156天,暨增持计划履行期间延期至2019年1月19日。除此之外,原增持计划中增持数量、增持价格、承诺等其他内容不变。

  昨日晚间,*ST工新在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没有宣布股票复牌。相关公告显示,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为“本次交易所涉及标的资产的构成情况较为复杂,相应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涉及面较广,交易方案的具体内容尚未最终确定,亦未形成相关预案;加之公司目前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且尚未就本次调查形成结论性意见。鉴于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审慎讨论,决定终止本次出售资产及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并且,“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于上文中所提到“公司目前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7月23日,*ST工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