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更截图,来源于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神州系骨干平台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高层大范围调整,商界风云人物郭为卸任董事长。

  8月14日,新京报记者自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获悉,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软件)在近日发生人事变动,郭为卸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辛昕卸任总经理,郭京申、孙洋分别接任上述职位。

  据公开资料介绍,郭为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联想集团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2000年,联想分拆,郭为率领神州数码团队开始创业,经过10年的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IT整合服务商。郭为还于2011-2013年连续三次入选《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

  辞任总经理的辛昕也是神州系老将。公开信息显示,辛昕,女,1998年毕业于东北大学会计学专业。历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金融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CFO、高级副总裁,2016年4月至2018年1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2月至今,任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1月至今,任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工商资料显示,郭京申如今是接任郭为的神州数码软件董事长。据公开资料,他曾以神州控股首席战略官公开露面。孙洋方面,近期也以神州控股副总裁公开露面。

  公开信息显示,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于 2000 年从原联想集团分拆出来并于 2001 年在香港上市,截至目前间接持有公司 100%股权,公司下属唯一的二级控股子公司神州信息为 A 股 上市公司。

  神州数码软件在一份2017年的债券发行文件中表示,发行人为整个神州控股层面的 IT 服务板块的运营主体、投资平台、融资平 台以及担保平台。经营性业务方面,发行人子公司神州信息为神州控股在中国大陆的 IT 服务板块的运营主体。在投资方面,公司将对下属投资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投资活动进行集中管理,选择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在细分行业中处于 领先地位的企业进行并购整合。此外,公司也将对下属投资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 融资和资金进行统一管理,不断拓展现有融资渠道、优化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并对资金的使用进行整体管控。

  “未来,发行人将作为神州控股在中国大陆的运营主体、投资平台、融资平台以及担保平台,因此在下属投资子公司整体的战略布局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神州数码软件在发行文件中称。

  发行文件显示,2014-2016 年末,神州数码软件资产总额分别为 66.90 亿元和 89.88 亿元和 144.83 亿元。 2014-2016 年及 2017 年 1-3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61307.73 万元、 681360.71 万元、807898.45 万元和 162853.48 万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31455.98 万元、37677.25 万元、26673.31 万元 和 963.85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