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15日晚间,中润资源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出售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的公告》。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之前,重组交易对方曾发生过变更。

  2017年4月25日,中润资源股票因筹划资产出售事项当日开始停牌。停牌期间,由于公司与华信盛歌就本次重组的交易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华信盛歌最终确认不再参与本次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昌玮拟通过其控制的企业冉盛盛润收购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本次重组交易对方变更为冉盛盛润,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关联交易。

  重组交易对方的变更,也导致公司无法按照原计划在2017年10月25日前披露重组方案。

  2018年6月28日,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董事会及新的经营管理层对淄博项目进一步的研究与论证,务求使上市公司的利益最大化。经公司管理层审慎考虑,并与冉盛盛润认真磋商,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8月15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出售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中润资源方面表示: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之后,公司经营管理层就淄博项目进行了重新研究与论证,现有的住宅用地由于其位置的稀缺性、品种的独特性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开工实现销售,将会给企业带来现金流支撑,并给股东较好的投资回报,从而缓解公司的偿债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为了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审慎研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