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 实习生赵昕)近日,有关资本引发房租上涨一事引发公众关注。8月18日上午,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宣布辞职,声称因为链家董事长左晖一个电话,其被我爱我家董事长兼CEO谢勇辞职了。今日下午,链家左晖发声明,希望我爱我家能够披露胡景晖离职的真实原因。对此,胡景晖回复新京报称,左晖两次联系谢勇要求管管胡景晖。

  近期,量价齐升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显著特点,“租赁机构提升房租”的话题也引发热议。8月17日,胡景晖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这种行为扰乱了业主的心态,吊高了业主的胃口,让业主也开始要高价。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紧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今日上午,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微信朋友圈宣布辞职,称辞职原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将其切割。据胡景晖接受媒体采访原话,“因为左晖给谢勇打了个电话,说你能不能管一下胡景晖,如果你管不住胡景晖,链家将全面和我爱我家在舆论上开战。”

  今日,链家有关人士向新京报转发了左晖的有关声明。声明显示,谢勇通过微信及电话联系左晖,沟通了三件事:不希望行业内斗,希望公司高层保持及时的信息沟通;我爱我家不支持胡景晖对媒体的表达,且不赞成胡景晖的观点;不满意胡景晖一再有损上市公司形象的行为,在和我爱我家原董事长沟通胡景晖在我爱我家公司的工作安排。

  “我表达的是,同意一起为行业发展努力,对我爱我家内部事情没有任何观点。”左晖在声明里称,尊重胡景晖,与谢勇见过一面,认识不足两个月,通过2通电话,均为谢勇主动联系。声明表示,希望谢勇能够澄清事实,并表达了对胡景晖的祝福。

  对于左晖的声明,胡景晖回应新京报称,“不管左晖怎么说,谢勇因为左晖的电话找过我两次。第一次是三周前的周一,第二次是昨天中午。谢勇向我转述了和左晖的通话内容,这两次电话中,左晖都要求谢勇管管我,否则链家将在舆论上向我爱我家‘开战’。”

  胡景晖表示,昨天下午,公司提出希望其休假。“公司和我谈了四个小时,要求我不再负责品牌方面、且不再对外发声。最后公司迫不及待地要发表‘切割’我的声明,既然如此,我自己发朋友圈吧。”胡景晖对于今日在朋友圈发布辞职声明解释。

  此外,胡景晖表示,其将在房地产领域创业。“我和我爱我家签过协议,所以不会再做中介行业、也不会做长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