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遭警方逮捕后,亿丰洁净董事长周树荣迎来了一份特别的“通知”。

  8月18日晚,新京报记者自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获悉,在裁定受理亿丰洁净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后,该法院已发布通知,要求周树荣自收到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之日起15日内本院提交财产状 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以及职工工资的 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

  吴江区人民法院在上述通知中称,周树荣应当承担的义务还包括: 自案件受理之日起停止清偿债务;管理人接管时,法定代表人应向管理人办理移交手续,并答复有关财产及业务的询问;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18年10月23日9时30分在本院第十 二法庭召开,法定代表人及财务管理人员必须准时参加。

  此外,自本院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送达之日起至破产程序终结之日,法定代表人、财务管理人员及其他经营管理人员承担下列义 务:(1)妥善保管其占有和管理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 料;(2)根据本院、管理人的要求进行工作,并如实回答询问; (3)列席债权人会议并如实回答债权人的询问;(4)未经本院许可,不得离开住所地;(5)不得新任其他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8月18日,新京报独家报道,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江苏吴中嘉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亿丰洁净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亿丰洁净成立于2010年10月19日,在空气净化、实验室设备等领域拥有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获建设部颁发的空气净化工程安装资质《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客户主要为医院、高校、生物类及电子类高科技企业,包括浙江维康药业、百花医药集团、中国大冢制药等知名企业。2014年12月,亿丰公司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1666;证券简称:亿丰洁净)。

  今年5月底,亿丰洁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树荣家属通知,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于2018年5月23日0时对涉嫌挪用资金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周树荣执行逮捕,现羁押于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看守所。

  简历显示,周树荣,1967年1月出生,中专学历。1985年2月至1986年12月,担任吴江市屯村工业公司职教科长;1987年1月至2006年5月,担任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金家坝支行业务经理;2006年6月至今,担任苏州市亿达净化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2014年7月至今,担任亿丰洁净董事长、总经理。

  亿丰洁净目前处境堪危,正寻求外部救援。

  亿丰洁净此前表示,公司因资金断裂,无法承受高额利息,最终停产停业,人员解散,诉讼案件接踵而至,只有借助外部力量才能有一线生机。陷入危机后,公司也通过自救方式积极寻找重整机会,2018年7月下旬以来已接待了几波意向投资人,目前正在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