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昨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了关于电影《一出好戏》票房的公告。

  公告显示,光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孙公司参与出品、发行影片《一出好戏》,该影片于2018 年 8 月 10 日零时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 2018 年 8 月 19 日 24 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 10 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 11.23 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 50%。

  光线传媒方面表示,截至 2018 年 8 月 19 日,光线传媒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40亿元至2.80 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收入以中国大陆地区各电影院线正式确认的结算单为准;同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销售收入等尚未结算。该影片的票房收入等营业收入与公司实际可确认的营业收入(包括但不限于影片于院线、影院上映后按确认的票房收入及相应的分账方法所计算的收入、电影版权销售收入及其他收入)可能会存在差异。

  7月13日,光线传媒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409%—434%,可实现盈利20.4亿元—21.4亿元。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光线传媒给出的理由之一为: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九部,总票房为 48.40亿元(不含服务费),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 2》、《大世界》、《英雄本色 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七部影片,2017 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