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8月22日,小米公司CFO周受资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CDR(中国存托凭证)没有任何更新的信息。当天,小米上市后首次披露季度财报,季度营收约为796.48亿元,同比增长57.7%。

  上市前夕,6月8日,小米公司曾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发行CDR。12日,证监会对此迅速做出书面反馈,并在前一天披露了相关文件。根据招股书披露,中信证券为发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拟挂牌上交所。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者。

  此前,多方消息称,小米将于7月16日发行CDR,并为此推迟了小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时间。

  然而,最终小米7月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而19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申报文件审核。同日,小米公司发言人称,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有分析师人士称,小米CDR发行价和估值是引发争议的焦点。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小米申请推迟CDR发行审核是由于投资机构对于其估值尚未达成统一意见并导致CDR定价也无法统一所致。

  不过,周受资曾在6月23日的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估值与中国证监会存在分歧,称推迟发行是为了保证发行的质量。至于什么是合适的发行时机,周受资表示,“目前没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