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暴跌,我觉得欧元将受影响,未来可能会贬值。我打算投资点外汇期权产品。”对金融市场投资颇有经验的魏先生表示。

  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网点,他向理财经理小安咨询投资建议。根据魏先生的投资需求,中行理财经理推荐了“期权宝”和“两得宝”。“期权宝”和“两得宝”是中国银行个人期权业务的两大产品,分别代表期权买方和卖方。

  “期权宝”的一大优势就是让客户在锁定小额成本的同时有机会获得大额价差收益。安经理以魏先生投资需求为例,给出了做期权买方,买入“期权宝”中看跌欧元/美元期权的建议。也就是向银行支付期权费,获得远期可以以协定汇率将欧元兑换美元的权利,且可以在到期前将权利卖回给银行。期权合约定有不可更改的协议汇率,若到期日欧元兑美元价格低于协定汇率,行使权利,获得价差;反之,不行使,则仅损失期权费。若客户不想持有到期,那么到期日前也可随时将其卖出,赚取期权卖出费率和买入费率之间的价差收益。

  而“两得宝”产品是客户将一张外汇期权卖给银行,银行向客户支付固定期权费,并获得在未来从客户手里买入外汇的权利。在外汇市场波幅较小的横盘阶段,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判断向银行卖出一张期权合约,同时被冻结一笔外币存款。客户收益是银行支付的期权费和存款利息收入,收益远高于外币理财。但客户也需要面临风险,即其所持有外币在期权到期日被兑换为另一种外币。

  中国银行个人期权产品不仅能在柜台办理,还能在中国银行“E融汇”APP上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