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陆一夫)生于2007年的快播,于2018年9月3日起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将逐步退出市场。而对于今年2月出狱的原快播创始人王欣能否开启下一程,记者发现王欣出狱仅19天后,就投身到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大潮中。

  9月4日,新京报记者独家报道《快播破产清算 深圳中院裁定即日生效》,9月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工商信息系统查阅发现,由王欣控股的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500万,法人代表是王欣妻子彭鹏,公司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产品开发等。

  此外,该公司的招聘信息显示正招聘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人员。王欣出狱后被多次曝出将进军区块链领域的消息。

  今年2月7日,王欣正式出狱,当晚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与李学凌、姚劲波等昔日好友为他接风洗尘。何小鹏在微博上庆祝王欣回归,并表示大家一起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坚信不久将来,江湖中会有王大师的下一段的传奇故事。”

  而在这家新成立的公司中,这些好友也为王欣出资站台。在股权结构上,王欣持股比例高达91.5%,是公司最大股东;其他五位股东吴铭、戴科英、宋歌、何小鹏、王羽分别持股5%、1%、1%、1%和0.5%。

  值得注意的是,吴铭是原快播事业部总经理;戴科英是姚劲波妻子、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的姐姐;王羽是珠海达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青枪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欢聚时代的运营主体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两家游戏公司的股东之一,其中李学凌和虎牙直播CEO董容杰是珠海达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