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9月5日消息,百度视频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其他主要投资方包括晶凯资本、厚泽如意、国金基金等投资机构,共计投资1亿美元。易凯资本担任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获得融资后,百度视频将进一步加大投入PGC短视频内容自制、内容投资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产品创新。

  此次在百度视频新一轮融资中持续加码、战略布局,未来将百度视频打造成为百度在短视频领域产品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9月,百度宣布旗下百度视频业务正式分拆独立运营,百度成为新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引入了新文化传媒、赛富基金等投资方。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用户主动下载量近日已突破6亿。目前移动端MAU已超过7000万、日人均时长超过120分钟,日均搜索量达1亿次。

  此外,百度视频已与多家主流视频网站、MCN、自媒体、PGC内容制作机构深度合作,还先后战略投资了36氪、人人视频、韩剧TV、淘梦、贝壳视频等原创内容平台,大力布局短视频内容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