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张“莫言将诺贝尔文学奖奖金投资到善林金融,亏的渣都不剩”的图片。对此,莫言女儿管笑笑回复新京报称,该传闻是“虚假的新闻”。

  “这个是虚假新闻,不属实。我没有听说过这个机构,不知道这个机构是干吗的。”管笑笑告诉新京报。

  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按照章程,文学奖奖金将为800万瑞典克朗。按照中国央行当时公布的汇率,这笔钱兑换成人民币为750万元。

  莫言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巨额奖金要怎么用时?莫言笑称:“我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我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一平米,750万也就是120多平米。”

  莫言诺贝尔文学奖的奖金到底怎么处理的,是否有将奖金投资了金融机构?对此,管笑笑表示,“这个不方便透露,这是个人财务的情况,不好意思”。 

  今年4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善林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逾600亿元。法定代表人周伯云、执行总裁田景升、“幸福钱庄”负责人陶剑勇等8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经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被执行逮捕。警方通报指出,“善林金融”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前期投资人到期本息,系典型的庞氏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