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思源)9月11日一早,华夏基金官网发布关于《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显示,9月11日为该养老目标基金的最后认购日,这意味着国内首支养老目标基金提前6天结束募集。

  公告显示,自12日(含当日)起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不再接受投资者认购申请,据之前的公告显示,这支基金的发售平台为公司直销平台及华夏财富。换言之,今日下午3点后,直销平台将不能再认购该基金,而华夏财富理财中心的结束认购时间为今日下午5点。

  据此前的公告显示,这只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国内首支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时间为8月28日,原计划于9月17日结束募集。

  记者了解到,除华夏基金外,目前正在发行的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9月10日起于公司直销机构、银行渠道以及支付宝等第三方渠道发售。其中,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的计划结束募集时间为9月28日。除此以外,还有广发、中银、博时等11家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工作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