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9月11日港股收盘后,阅文集团当天股价大跌9.52%,收于45.15港元。最新市值398.82亿港元。

  2017年11月8日,阅文集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55港元,上市当天大涨86.18%,股价报102.4港元,成交141.71亿港元,总市值928亿港元。

  也就是说,上市不到一年,阅文集团市值跌去57%。

  阅文集团成立于2015年3月,在港上市后被称为“中国网络文学第一股”,最初由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而成,是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旗下拥有创世中文网、起点中文网、起点国际、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红袖添香、潇湘书院、小说阅读网、言情小说吧等网络原创与阅读品牌;中智博文、华文天下、聚石文华、榕树下等图书出版及数字发行品牌;天方听书网、懒人听书等音频听书品牌。

  日前阅文集团收购了《如懿传》的出品方新丽传媒,但股价不涨反跌。有分析称,《如懿传》播出后收视不如预期,有分析认为市场对于此次收购不看好,并对估值存在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