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业绩变脸,股价较前期高点腰斩的盈趣科技开启收购模式。盈趣科技9月12日公告 称,日前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趣科技”、“公司”或“受让方”)与深圳市博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或“博发电子”)股东宁德瑞捷机电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盛振钢、詹锦云、牛奔和林健伟(以下简称“转让方”)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15万元人民币收购上述股东合计持有的博发电子5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总经理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亦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月上市的盈趣科技股价距离前期高点107.82元已经腰斩。与此同时,刚上市,盈趣科技业绩已变脸,上市前两年(2016年-2017年)超100%的归属净利润增幅不再,今年上半年,其归属净利润下滑9.75%,扣非净利润下滑15.39%。

  此前,上市仅两个月, 盈趣科技就宣布豪掷逾12亿闲置募集资金理财。 其3月14日公告: 3月1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1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此前,上市成功的盈趣科技还公告:为员工买房提供免息借款。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为员工首次购房提供免息借款。规定入职两年及以上,上年度个人绩效符合要求的长期合同制员工,免息借款资金池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