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9月13日,呷哺呷哺 (00520.HK)发布澄清公告,CFO赵怡并未预测2018年同店销售增长率。

  公告称,董事会谨此澄清于2018年9月12日刊发的若干报章报道所提述的若干陈述,当中载述集团于2018年7月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介乎4%至5%;集团于2018年8月录得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低于集团于2018年7月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九月份至今集团的同店销售情况稳健(统称为“月度同店销售额陈述”);管理层预期2018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将较行业整体表现高出2至3个百分点(下称“2018年同店销售额预测陈述”);及管理层预期集团2018年下半年毛利与2018年上半年持平(下称“利润陈述”)。

  董事会谨此澄清,公司并无授权于报章或媒体披露任何有关资讯,因此概不就有关报章报道的准确性承担任何责任。

  针对月度同店销售额陈述,董事会谨此澄清,集团首席财务官 赵怡已于2018年9月11日与投资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中,就电话会议参与者反复提出的咨询讨论集团的同店销售表现。月度同店销售额陈述大致反映电话会议的相关讨论,但董事会谨此进一步澄清,有关月度同店销售表现的讨论仅基于集团的内部记录,且有关记录未经独立会计师审核或审阅。有关未经审核业绩或有变动,且可能与集团经审核经营业绩存在重大出入。

  针对2018年同店销售额预测陈述,董事会谨此澄清,针对与会者的咨询, 赵怡 于电话会议中提及,2018年上半年 呷哺呷哺 同店销售额可比增7.3%,远远领先于市场。根据过往表现,集团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通常较行业整体表现高出2至3个百分点。 赵怡 并无具体预测集团2018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