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9月13日,搜狗宣布推出内容开放平台搜狗号,开通个人、媒体、国家机构、企业、公益和学校等其他机构五类账号入驻通道,布局内容生态。

  搜狗方面称,基于搜狗流量及人工智能技术,搜狗号一方面可以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内容高曝光和精准传播,另一方面为互联网用户个性化推荐信息流内容,提升碎片化阅读的价值。

  据悉,为提升内容曝光量,搜狗号已开通搜狗搜索APP、搜狗浏览器APP等平台流量入口,实现“一点接入、多平台分发”。

  数据显示,搜狗搜索拥有超过5亿月度活跃用户;搜狗浏览器APP覆盖人群过亿。

  面向终端用户推送内容方面,搜狗号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用户画像,精准定位核心受众推送。

  此外,搜狗表示,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收益。2018年下半年,搜狗号将上线收益中心,2019年还将逐步上线广告分成、流量分成。不过,具体补贴模式并未公布。

  9月9日,在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内容分论坛上,新任搜狗总编辑孙彦新表示,希望用产品、渠道、流量来传播正能量内容。孙彦新曾任北京时间副总裁。据悉,搜狗号由孙彦新负责。

  据悉,搜狗原总编辑、COO茹立云因个人原因于2018年6月30日离职。

  7月30日,搜狗2018年第二季度未审计财报显示,总营收为3.014亿美元,同比增长43%,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CFO周毅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在第二季度流量构成中,25%属于原生性流量,37%来自腾讯,还有38%来自OEM渠道。搜狗预计,到今年年底原生性流量的占比将从现在的25%上升至27%-28%。由于竞争加剧,来自OEM渠道的流量占比将下滑1%-2%。

  对于OEM流量渠道和RPM趋势,周毅表示,考虑到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搜狗的首要战略是“双增长引擎战略”(搜索和输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