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9月13日晚间,上海自贸区物流“明星”企业畅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嘉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融投资”)计划减持22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公告披露,嘉融投资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拟减持不超过22,120,2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

  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若上述减持计划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拟减持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目前,嘉融投资持有畅联股份23,333,33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33%,上述股份全部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该部分股份已于2018年9月13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股东数据显示,嘉融投资目前为畅联股份第四大股东。畅联股份全称为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2001年5月22日成立,由上海浦东新区国资委、上海仪电集团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2.3亿元。

  畅联股份主要为跨国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半年报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减少0.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68万元,同比增加6.81%。

  此次清仓减持的嘉融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2002年,公司大股东为同方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该公司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5.61%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

  嘉融投资于2015年5月参投畅联股份,畅联股份于2015年12月向证监会首次报送招股书,2017年9月13日登陆上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