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13日晚间,上市公司卓翼科技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腾鑫精密100% 股权。同时,向包括小米科技(武汉)、光谷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4.725亿元的配套募集资金。

  数据显示,此次腾鑫精密100% 股权的交易作价为6.3亿元,通过发行股份支付金额为4.725亿元,现金支付为1.575亿元。在发行股份中,认购对象为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8位投资者。

  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2017年9月成立,是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雷军为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光谷投资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认购中,小米科技(武汉)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万元整、光谷 投资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万元整。

  据了解,此次收购标的腾鑫精密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后端的电子元器件贴装服务。交易对方承诺,腾鑫精密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的承诺净利润为5200万元、6900万元、8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