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针对昆仑域“质量门”事件,9月13日晚间,项目开发商北京亚林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林西房地产)发布《关于北京昆仑域项目积极落实客户合理意见的声明》。声明指出,北京昆仑域项目正处在紧张的施工阶段,有客户参观过项目工地后,对项目的过程现状提了意见和改善建议。

  亚林西房地产表示,对于客户反映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本着勇于承担责任、接受客户监督与批评的态度,以最大的诚意、善意和决心,坦诚与客户沟通。对于客户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将依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坚决予以执行。

  “我们将通过实际行动,落实对客户的责任和承诺,不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该声明称。

  早些时候,有自媒体报道称,9月30日,是购房合同上昆仑域交房的日子,9月8日、9月9日,开发商邀请全体业主进场参观。参观完,业主方认为,昆仑域房屋实际质量与当初开发商承诺的有所差距:多处建筑用料降级、包括外立面,楼梯、一楼大堂,楼板上多处水泥补过的裂缝,房屋内部空调品牌与宣传不符等,这让花费上千万,外加耗费各种人情买豪宅的业主难以接受。

  据悉,昆仑域是由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九龙仓、平安不动产4家公司的合作项目,于2015年1月份由4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拿下项目地块,据测算地块成交楼面价接近4万元/平方米,最终该项目由华润置地操盘,主要产品为平层和叠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