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9月14日,新京报记者自刚泰集团获悉,国信证券作为债券受托管理人,于 9 月 10 日召集了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 2016 年公司债券(第一期)2018 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关于授权受托管理人向发行人采取法律措施的议案》的表决倍显分歧:同意本议案的持有人共 5 家,所持债券表决权占出席会议的本期债券持有人所持债券表决权的比例为 43.90%;反对本议案的持有人共 7 家,所持债券表决 权占出席会议的本期债券持有人所持债券表决权的比例为 56.10%

  根据《持有人会议规则》规定,《关于授权受托管理人向发行人采取法律措施的议案》获得出席本次债券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债券持有人和/或代理人同意,本次议案未获得通过。 

  新京报记者暂未获得该议案的同意方和反对方详细情况。  

  不过,对《关于要求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徐建刚和徐飞君为本期债券追加担保 的议案》的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同意本议案的持有人共 12 家,所持债券表决权占出席会议的本期债券持有人所持债券表决权的比例为 100.00%,本次议案获得通过。 

  另外,对《关于要求发行人、发行人子公司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徐建刚(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徐飞君(徐建刚的配偶)及其关联方提供 增信措施的议案》的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同意本议案的持有人共 10 家,所持债券表决权占出席会议的本期债券持有 人所持债券表决权的比例为 75.61%;弃权的持有人共 2 家,所持债券表决权占出席会议的本期债券持有人所持债券表决权的比例为的 24.39%。 本次议案获得通过。  

  刚泰集团称,安杰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出席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资格及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 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募集说明书》、《持有人会议规则》的规定, 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据官网介绍,刚泰集团1996年5月发轫于浙江台州,1999年8月进入上海,形成了“大消费、大文化、大金融”三大产业板块及控股集团、金控集团、文化集团、置业集团“四大子集团”的战略布局。

  6月19日,网传刚泰集团为解决短期流动性危机而求援上级政府,金融机构对刚泰集团采取了抽贷等方式,致使公司发生流动性危机,公司正常经营已被干扰。刚泰集团在后续公告中承认,在金融环境不佳并且金融机构不断压缩授信额度的情况下,刚泰集团存在短期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7月23日,刚泰集团披露资产重组进展,我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拟在2018-2019年分批处置相关资产,包括公司所持房地产、土地、房产等。同时,公司计划在不改变对刚泰控股的实际控制权的前提下,适当转让部分集团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  

  7月24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刚泰集团旗下的台州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完成股权变更,刚泰集团退出,接盘方是中国金谷国际信托,系中国信达旗下。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台州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刚泰国际中心”,其位于浙江台州椒江区中央商务区内,项目占地面积7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楼高300米,是目前浙江第一高楼,总投资55亿元,规划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7月26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刚泰置业集团退出上海益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尚雍贸易有限公司接手。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益流置业是上海市艺泰一品花园项目的开发商。据介绍,艺泰一品花园占地约18万平方米,由9栋11-13层的小高层和35栋6层的多层组成一座国际艺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