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叶简明事发后,华信又一位高管的案子已更新进展。

  9月14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的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最新刑事裁定书显示,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原审被告人崔敏奎犯贪污罪一案,于2018年2月6日作出(2017)豫10刑初25号刑事判决,认定被告人崔敏奎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涉案赃款人民币2477.87万元依法予以追缴。宣判后,原审被告人崔敏奎不服,提出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部分犯罪事实不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 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裁定如下: 一、撤销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豫10刑初25号刑事判决; 二、发回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据悉,上诉人(原审被告人)崔敏奎,男,汉族,1963年1月15日出生,硕士研 究生学历,住北京市海淀区。原系上海华信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光 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兼党委书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兼党委书记、光大 银行总行巡视员。因涉嫌犯贪污罪于2017年1月8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1月24日被逮捕。

  公开信息显示,1988年,崔敏奎从教师岗位跨入国有银行,成为一名信贷干部,从此开始了他20多年的金融职业生涯。1996年,崔敏奎到原中国投资银行郑州分行信贷部任职。随后,随着投资银行划归国家开发银行,他成为国家开发银行郑州分行信贷处的一名负责人。2001年3月,崔敏奎进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工作,在信贷管理部短暂任职不久,即担任东风路支行行长。随后的6年时间内,崔敏奎又北上北京、南下深圳,先后在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深圳分行等任职,于2007年6月重新回到郑州,任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根据中国华信消息,2016年10月,中国华信与振华石油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崔敏奎以上海华信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

  另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企查查”显示,一位名叫崔敏奎的人士也出现在华信系企业当中。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中国华信以营业收入336亿美元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名第349位;2015年,中国华信蝉联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346.99亿美元排名342位; 2016年,中国华信连续三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以418.4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229位。

  一年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22位,较上年上升了7个名次,达到其巅峰状态。

  今年3月以来,随着叶简明被爆遭调查,中国华信风波不宁,卷入了违约、评级下调、股权冻结、诉讼等一系列事件。在此背景下,华信系战线大幅收缩,其退出了多家子公司和对外投资。

  今年6月,新京报独家报道,华信旗下建设中的总部项目华信中心已被上海国盛全盘接手,并更名为国盛大厦项目。

  此外,华信系参股的大型投资机构中叶资本已完成工商变更,作为股东的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退出,作为监事的陈秋途退出中叶资本,作为董事的陈爱国、郭林也退出了。

  今年7月,华信又退出了对徐工机械的20亿元投资运作。徐工机械公告称,公司7月3日收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之一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工业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华信工业)无条件放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告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