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侵袭,港股或将休市

  台风“山竹”于9月16日登陆广东,港交所发布交易提示称,港交所明日或休市。但据上海证券报,深交所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休市通知,料将正常交易。

  除此之外,9月14日盘后,港交所公告称,因预期超级台风山竹将为香港带来恶劣天气,为确保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顺利推出,原计划于2018年9月15日举行的推出前测试于2018年9月17日的推出日期分别延至2018年9月22日及2018年9月26日。上交所、深交所也在同一天公告将推迟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的实施。

  A股506亿解禁潮本周来袭

  A股506亿解禁潮来袭:新京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在9月17日至21日5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中将有46家上市公司共计52.7亿股限售解禁,对应市值达506亿。其中,蓝思科技、领益制造、华讯方舟、华鼎股份、任子行5家上市公司解禁规模均超过1亿股。

  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8日-20日在天津开幕,李克强确认出席并发表特别致辞。其他嘉宾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等;央行行长易纲、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财政部部长刘昆等参加。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注册参会,设置各项会议约200场,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美团周四上市,定价69港元

  9月20日(本周四),美团将登陆港交所,代码为3690.HK。据路透社报道,美团港股IPO定价69港元,位于60至72港元招股区间较高端,以发售4.8亿股计算,拟募资331.2亿港元,即42.20亿美元。

  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本周或见分晓

  富时罗素:最快本周决定是否纳入A股,权重或超MSCI。富时罗素CEO上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于下周稍晚,或者下下周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随后会决定纳入比例。他说:“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并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