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张妍頔)9月17日,普丽盛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Masterwell (HK) Limited(以下简称“Masterwell”)、SBCVC Fund II-Annex (HK) Limited(以下简称“Fund II-Annex”)及软库博辰创业投资企业(以下简称“软库博辰”)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由于基金存续期间临近届满,因此需要对各项投资项目的退出做相应安排,Masterwell 、Fund II-Annex 以及软库博辰三家拟自减持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拟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232779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2779%,实现在二级市场的退出。按9月17日普丽盛收盘价14.95元/股来计算,三大股东合计套现金额为3.48亿元。

  Masterwell、Fund II-Annex及软库博辰受同一控制,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国家开发银行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各间接持有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50%的股份,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SBCVC (HK) Limited(软银中国)及欣创投资共同持有软库博辰的全部股权。公告显示,Masterwell、软库博辰与 Fund II-Annex 属于公司的财务投资人股东,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减持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