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朱玥怡)9月17日,华住酒店集团在美股市场就数据疑遭泄露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泄露数据未被成功销售,警方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华住在声明中称,为配合警方及遵守相关法律,公司目前不能就此案公开更多细节;直至警方调查完成,公司无法对嫌疑人宣称掌握的资料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数据泄露等公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公开回应。

  今年8月28日,网络爆料称,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数据包含华住旗下汉庭酒店、禧玥、宜必思等10余品牌连锁酒店。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姓名、手机号、卡号、入住时间等详细数据。卖家称,以上数据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4日,数据共140G亿约5亿条。

  华住集团随后于8月28日下午发布声明称已报警。8月28日晚,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报,警方接华住集团运营负责人报案称,有人在境外网站兜售华住旗下酒店数据,公司已启动内部自查,警方即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