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实控人曾被兰世立举报的麦趣尔9月19日公告称,近日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关于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而被监管相关事项是“任性停牌”。自6月8日停牌以来,麦趣尔已停牌三个多月。

  监管函称,2018年6月8日,麦趣尔因控股股东部分股票存在平仓风险申请公司股票开市起停牌。

  6月15日,麦趣尔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9月5日,麦趣尔披露《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展暨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延期复牌事项的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拟聘请中介机构业务资格受限,麦趣尔无法按原计划于9月6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深交所认为,麦趣尔未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3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相关事项的议案,未按规定披露财务顾问关于延期复牌理由及时间是否合理的专项意见。同时,麦趣尔将继续停牌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拟于9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

  深交所认为,麦趣尔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第十五条的规定。

  针对上述监管函,麦趣尔回复称,针对上述违规事项,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部门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等内部控制度,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工作,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水平和规范意识,保证信息披露工作制度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