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

  苹果3款新手机今日开售

  北京时间9月21日,苹果公司日前发布的3款iPhone手机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将在中国大陆正式开售。其中,iPhone XS Max的512GB版,在中国市场定价12799元,成为史上最贵的iPhone。而iPhone XR则为入门机型,最低售价6499元。

  新京报记者此前从渠道商方面了解到,新款iPhone渠道价已跌破官网价数十元,已有黄牛从官网退货的情况出现。

  美国明州警方:针对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完成并转交检方

  9月20日晚间,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对新京报记者称,针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经完成,现已转交给检方,明州警方将等待检方回复后开展后续工作。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9月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多个乐视产业股权今日拍卖,目前报名人数仅各有1人

  9月21日,多个乐视产业股权将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

  具体来看,被拍卖的股权有: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31245271.2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某公司26 183 537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22%的股权。

  三者起拍总价约为7.73亿元,截至发稿,三者报名参与竞拍人数仅各有1人。

  李克强:3年后会有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

  9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相信3年后会有符合条件的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当然,金融服务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领域,其开放程度与一国发展阶段、监管能力密切相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金融稳定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世界都是必要的。因此我们下决心既要继续开放金融服务业,又要保持有序推进。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要求构建更加成熟消费细分市场

  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引导消费新模式加快孕育成长;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

  热点事件

  二季度苹果手机利润排名第一,市占率为43%

  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苹果手机的利润占比达62%,远超三星的17%,也是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四家手机制造商的利润总和的三倍多。

  在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苹果占比达43%,三星占比达24%,OPPO为10%,华为为9%,小米为3%,一加为2%。在400-600美元价位的手机销量中,苹果和OPPO占比均为22%,三星占比为16%,华为为14%,小米为6%,一加为5%。

  首批25家银行存管白名单公布

  9月20日深夜,中国互金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正式公布了25家银行通过网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的声明。

  本次首批通过测评白名单的银行包括: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和包商银行。

  马化腾发表署名文章,谈腾讯的“企业责任”

  9月20日消息,马化腾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了互联网企业应当如何承担主体责任。马化腾在文章中称,主体责任比社会责任格局更高,情怀更大,要求更实。这个“ 主体”不仅仅是作为企业法人意义上的主体,更是一种自觉的身份责任认同。他认为,主体责任恰恰是要求互联网企业的经营、发展、管理本身就是负责任的、安全的,通过互联网企业和平台这样的主体发挥作用,使“看不见的”互联网负责、合法、安全。

  IPO进行时

  美团点评上市首日上涨5.29%,市值3989亿港元

  9月20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挂牌,股票代码为03690,发行价69港元。美团点评开盘大涨5.65%,报72.9港元,市值达到4003亿港元,仅次于BAT之后。

  根据招股书中披露,目前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386%,以收盘价计算,其身家为416亿港元,约合53亿美元。

  昨日收盘,美团点评报72.65港元,涨5.29 %,市值达到3989亿港元,约合508亿美元 ,超过小米京东。

  国际事儿

  消息称三星计划降低存储芯片产能增速,或推高芯片价格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三星电子正计划降低存储芯片的产能增速,以在预期需求放缓之际维持供需平衡。知情人士称,三星此举将有助于维持或推高内存芯片的价格。

  三星去年首次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2017年,三星电子的芯片业务营收为690亿美元,力压英特尔的630亿美元。

  贝索斯称蓝色起源2019年送人到太空

  9月20日,据外媒报道,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空军协会航空、航天和网络会议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称,他的蓝色起源商业太空公司将会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但是,并没有说他说的“载人”指的是乘务人员还是乘客。

  在2017年底和2018年4月,蓝色起源CEO鲍勃-史密斯(Bob Smith)也声称,该公司考虑在2018年底将付费乘客运送到太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