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上市公司冠福股份发布9月22日公告称,公司新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的银行账户遭冻结,申请冻结金额2016万元。截止公告日,冠福股份及子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账户共9个,被法院申请冻结金额为1.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9%。

  根据冠福股份公告,主要遭冻结的银行账户有3个为冠福股份账户,有6个为冠福股份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此次冠福股份及上海五天实业被法院申请冻结金额总计为1.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9%,实际被法院冻结金额为2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53%。

  冠福股份称,公司是一家控股型企业,母公司不经营具体业务,主要由三家控股子公司负责生产经营,其中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的业务为投资性房地产租赁经营等,“本次资金被冻结的银行账户的金额较小,暂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冠福股份已经被列为被执行人,9月21日公司披露,公司持有的上海五天实业的部分股权、塑米信息部分股权、能特科技部分股权已经遭冻结。

  9月20日,冠福股份还收到林文昌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林文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冠福股份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预算委员会主任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数据显示,冠福股份截止到2018年6月底的总资产为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