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25日早间,上市公司利源精制公告称,因利源精制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4 利源债”的利息,已经构成实质违约。“14 利源债” 涉及发行总额为10亿元,债券余额为7.4亿元。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决定,下调利源精制及“14 利源债” 的信用评级。

  利源精制称,“14 利源债” 的债券付息日本为2018 年 9 月 22 日,因遇法定节假日,付息日顺延至 2018 年 9 月 25 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将本次债券 2018 年 5180 万元利息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账户。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 不能按期支付“14 利源债”的利息,本次债券构成实质违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利源精制的负债问题,公司的信用评级已经遭下调。联合信用评级发布评级报告称,决定将利源精制的主题长期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C”,并维持评级展望为“负面”,将其发行的“14 利源债”信用等级“BB”下调至“CCC”。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9月21日,利源精制的有息负债总额为77.38亿元,其中有银行借款34.8亿元、融资租赁15.4亿元,公司债券7.4亿元、股东借款10.46亿元、民间借贷9.2亿元。

  “公司目前正积极与客户沟通,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以期缩短应收账款 账期。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外部融资渠道筹措资金,如与保理公司、担保公 司等进行商谈,争取尽早完成债券利息的支付。 ”利源精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