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9月25日,A股封装测试企业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全票通过董事长兼CEO王新潮、总裁赖志明分别辞去职务的请求,并调整了定增募投项目以及对多家子公司增资。

  公告显示,董事会已同意聘任Choon Heung Lee(李春兴)担任公司CEO,并由李春兴提名,经提名委员会审核,聘任赖志明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

  资料显示,李春兴现年59岁,1996年加入Amkor Technology,2013年后相继担任CTO、全球制造业执行副总裁及韩国公司总裁等高管职位。李春兴曾撰写了23篇关于各种封装技术相关学术论文,并获得由韩国批准的26项专利和美国批准的11项专利。

  自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参与后,长电科技的人事调整就陆续开始。董事会和监事会均有大基金及华芯投资派驻人员。与此同时,王新潮所控股的新潮科技再度减持。9月12日,长电科技公布股东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新潮科技计划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8月30日,大基金持股该公司19%,芯电半导体持股14.28%。新潮科技则因杠杆收购新加坡星科金朋引入大基金和芯电半导体后,已从早期的第一大股东稀释至持股10.42%。

  减持计划公布后,长电科技股价不断下跌,9月21日收盘价为12.52元人民币,已低于发行价。

  与高管调整同步,长电科技还公布了一系列经营事项调整。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奥募集资金使用安排,将原计划投入“通讯与物联网集成电路中道封装技术产业化项目”的14亿元人民币调减为约9.45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曾核准,长电科技向大基金、芯电半导体和金投领航等以每股14.89元,非公开发行2.43亿股,募集资金约为36亿元人民币。此前长电科技披露,募资将用于年产20亿块通信用高密度集成电路及模块封装项目、通讯与物联网集成电路中道路封装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由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的40.5亿元人民币,因此将通讯与物联网项目缩减,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长电科技披露,拟向该项目实施主体全资子公公司长电先进增资9.5亿元人民币以实施该募投项目,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次到位。

  此外,长电科技还宣布对长电新科、长电新朋、JCET-SC、星科金朋层层增资,投入4.79亿美元至星科金朋,使其可以在11月24日后适时提前赎回4.25亿美元优先级股票,以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其中,境内子公司以等值人民币增资。

  2018年上半年报显示,长电科技归属上市供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085.9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7.8%。其中星科金朋仍亏损4359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