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9月25日,苏宁宣布全面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发布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苏宁极物系列智能魔镜、智能安防套件、智能烟灶机、智能新风机、智能晾衣机、智能云锁,以及PPTV新一代激光电视、QLED电视等10款智能硬件产品,并发布苏宁BiuOS,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

  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苏宁智能终端有限公司注册于2018年7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之子张康阳。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基于苏宁互联网技术、内容优势及智慧零售生态,致力于打造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本次发布也是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推出智能硬件产品。

  当前,智能家居品牌各自为战,产品无法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成为困扰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问题。苏宁方面表示,苏宁BiuOS集成了市场主流IOT连接协议,可提供跨平台的多端互通技术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苏宁智能终端公司联合业内知名的智能语音、影音内容、硬件制造、工业设计、智能家电家居厂商等众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智能终端属苏宁科技板块。今年1月,苏宁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位列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苏宁作为零售巨头,深耕家电领域,布局智能生活硬件领域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