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讯,明晟公司(MSCI)将就上调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征询意见。MSCI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估审议;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明晟认为,进一步增加纳入A股的理由有两点。第一,互联互通机制被证明是接触A股市场的有力渠道,目前的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和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充沛,足够将现有纳入因子提升数倍。第二,A股市场准入改善,体现在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交易暂停明显减少,以及上交所在8月成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实施了三分钟收盘集合竞价。

  明晟称,欢迎投资界在2019年2月15日之前提交反馈意见,公司计划在2019年2月28日前或当天宣布纳入决定,目前不确定是否会改变明晟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