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26日开盘,乐视网再次大涨,最高股价报3.9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涨10.03%。高开后乐视网股票向下回落,截止到9时45分,乐视网成交价为3.81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涨6.13%。

  消息面上,乐视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澄清称,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

  此前有媒体报道“孙宏斌全面接手乐视”“贾跃亭告别乐视”等信息。乐视网表示,截止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不变,为8.56%,上市公司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如若本次乐融致新股权拍卖工作完成后,天津嘉睿将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乐融致新成为乐视网参股公司。上市公司不持有此次拍卖标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股权。

  乐视网称,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贾跃亭所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其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可能导致贾跃亭先生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