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阎侠)9月2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和《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18 年 9 月 25 日,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 102,257.6916 万股股份, 占总股本的 25.63%,其中 87,685.8714 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 21.98%; 102,257.6916 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 25.6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

  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下半年存在 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意向达成后,其解决质量、效果 将对公司 2018 年全年及以后的财务状况和结构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现任 管理层也在努力推进与非上市体系之间后续谈判进度,期望非上市体系可以更加 重视、重点解决其与上市公司之间债务问题。对于后续可能造成上市公司潜在承 担的担保、诉讼赔偿等或有责任、债务,上市公司将依法保留向非上市公司相关 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公司 2017 年 4 月 27 日披露《2017 年审计报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 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如若至 2018 年底公司 2017 年度审 计报告中“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事项影响无法予以消除,公司 2018 年度审 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