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因解困基金规模、出资人前后差异大,*ST尤夫27日再收深交所关注函。通过对出资人前后对比,记者注意到,中国华融旗下的公司退出了出资人行列。

  2018年3月23日,*ST尤夫披露了《关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签署<基金设立意向协议>的公告》,其控股股东的股东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华融广东自贸区投融资控股有限公司、晋中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鼎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以下简称“解困基金”),以支持公司发展及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基金规模暂定为64 亿元。

  不过到了9月22日,*ST尤夫披露的《关于基金设立的进展公告》中,基金规模缩水,出资人也发生变化。新披露的出资人分别是泰州市金太阳能源有限公司、中融信托、上海翼客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藏鼎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泓甄帝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上海垚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9.1亿元。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关注函称,请*ST尤夫自查并说明以下事项:*ST尤夫披露的解困基金设立进展中基金规模、出资人、资金用途均与原计划存在较大差异,请详细披露出现上述差异的原因以及对*ST尤夫的影响,并说明解困基金各出资人与*ST尤夫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重大利益关系。

  据天眼查,这次退出的一个出资人,即华融广东自贸区投融资控股有限公司由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华融旗下公司,华融致远投资法人为赖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