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麦趣尔10月8日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麦趣尔拟向手乐电商的股东上海克恩顿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手乐电商40.63%股权,共计1486.6万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手乐电商40.63%股权。

  本次交易中,手乐电商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预估值为30000万元,手乐电商40.63%股权预估值为12189万元,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手乐电商40.63%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13407.9万元。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对价将以具有相关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基础,并最终由交易各方在相关协议中协商约定。

  资料显示,麦趣尔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以乳制品、烘焙食品制造、分销及烘焙连锁门店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冷冻饮品等产品的研发、加工与销售。其中,乳制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含乳饮料和发酵乳四大系列产品;烘焙食品包括面包、蛋糕、中西式糕点、月饼等系列产品,形成乳制品和烘焙食品为主导的产品线格局。手乐电商是国内新兴的互联网+蛋糕零售企业。手乐电商以互联网思维为依托,通过线上B2C+线下B2B的O2O模式,实现烘焙蛋糕的全渠道销售。

  数据显示,手乐电商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1-6月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228.84万元、1122.69万元以及1003.73万元。上海克恩顿承诺,手乐电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00万元、2400万元、2700万元、3600万元。如手乐电商届时对应的实际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净利润,其差额部分由上海克恩顿以本次交易中取得的麦趣尔的股份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