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10月8日,微软暂停发布Windows 10重大更新计划,原因是一些用户报告称,安装更新程序后大量个人文件被永久性删除。一位微软发言人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已经暂停了此次更新的推送,同时,我们将继续跟进某些用户报告的调查工作”。

  新的更新程序是在上周二推出的,当天微软在美国纽约举办了新款Surface电脑发布会。与以往不同,微软着重强调了此次软件更新。该公司首席产品官、Surface主管Panos Panay表示,借助新功能,用户可以在所有设备上无缝切换,缩小手机和PC的隔阂。

  这一版本是微软对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重大更新,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包括帮助用户查看Android手机的信息和图片。2015年Ignite大会上, 微软改变了以往每隔几年重大新版本发布的做法,通过以经常性的方式增加功能和升级,将Windows作为软件服务。

  作为转型的重要指针,2015年7月开始,微软曾在全球与众多产业方合作推动了为期一年的免费升级营销活动,希望以此完成10亿装机量的覆盖。与此同时,微软将安全、墨迹书写等功能升级或引入。

  然而,这一次更新程序推出不久,就有用户反馈安装后导致数百个个人文件消失,还有用户称其电池寿命受到了影响。不过所幸的是,更新程序尚未广泛推广,只是提供给了直接从微软官网下载更新的用户。目前,微软已经删除了供用户下载的更新程序。

  微软原定计划在10月9日全面推广更新程序,并通过用户电脑提示他们安装更新程序。此外,微软中国计划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目前,微软尚未因为调查工作而对接下来的活动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