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10月9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处获悉,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在大流量资费产品中停止“不限量”传播,将各类线上线下广告、自有渠道、营销活动中含有“不限量”内容的宣传下线;对已经发布的含有“不限量”内容的宣传物料进行撤换。所有档位套餐,均需在广告画面中标注“流量畅享,达量降速”提示。

  记者在中国移动官网的套餐办理区域并未见“不限流量”字样,有一款名为“全球通无限尊享套餐”,只要入网时间大于等于3年的五星及以上全球通客户可办理,最高可享国内话音、短信、上网放心用。在套餐的详细介绍中,使用的是流量放心用字样。

  今年8月,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属于虚假广告。三大运营商明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能真正实现“流量不限量”,却在广告中反复大量宣传“流量不限量”,推销“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且在广告中亦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三大运营商必须立即停止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扎实进行整改。据此,湖南省工商局向三大运营商下发“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