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扎实推进国企改革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10月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胆务实向前走。

  国家医疗保障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0月10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以下统称“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目前未实现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统筹地区,也要按规定及时将这些药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范围。

  三部委进一步明确户用光伏和“6.30”电价政策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显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说明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5月31日(含)之前已备案、开工建设,且在今年6月30日(含)之前并网投运的合法合规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国家认可规模管理范围,标杆上网电价和度电补贴标准保持不变。

  热点事件

  2018年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家族问鼎中国首富

  10月10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再次问鼎中国首富。许家印今年卫冕首富失败,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马化腾以2400亿位居第三。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排名第九,财富达1150 亿。凭借小米上市新晋榜单的雷军,财富达1100亿元,排名第十。

  支付宝发布关于苹果手机安全提示,建议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10月9日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支付宝称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由此带来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目前苹果公司已回复正在积极解决。

  同时,支付宝方面称,在苹果公司没有完全解决此问题前,Apple ID绑定哪种支付方式都可能出现损失风险。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 ,ofo:与滴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10月9日,有消息称,接近ofo核心人士的一份投资意向书显示,滴滴在8月份曾提出以2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ofo,滴滴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1名成员由所有创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员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

  针对“滴滴曾提出收购ofo”的传闻。滴滴表示,与事实不符,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从ofo 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与此同时,ofo小黄车表示,近期网上关于“滴滴有意收购ofo”以及“有股东企图压低价格对ofo进行恶意收购”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ofo和包括滴滴在内的各位股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长期以来,公司被恶意抹黑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一并澄清。未来,ofo将继续推进共享单车行业新发展,努力为社会公众创造绿色便捷的美好出行新生活。

  微博将暂停对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注册 正在开发特别版本

  10月9日晚,微博官方管理员账号发布公告称,11月1日上线新版客户端起,微博暂停对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

  公告称,为进一步营造清朗、健康、文明、有序的平台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安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微博将调整未成年人注册和使用微博产品的规则。微博正在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特别版本,专门提供适宜未成年人浏览和参与的内容及活动,确保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有效。

  IPO进行时

  戴尔已向纽约证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据外媒报道,戴尔已向纽约证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因为它计划通过回购“追踪股票”来再次上市。该公司在上周四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称,如果此次上市申请被批准通过,戴尔能够完成涉及跟踪股票DVMT的217亿美元收购活动,那么该公司的新C类股票将能够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DELL。

  国际事儿

  戴姆勒或将与吉利在华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中国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开展乘车和汽车共享服务。双方将各持股50%。目前,戴姆勒和吉利仍在谈判讨论合作细节。

  今年2月份,吉利集团对外宣布,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9.69%的股份,成为了其第一大股东。

  特斯拉Model 3产能大增:七天注册1.78万车辆识别码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过去七天总计注册了17863个Model 3车辆识别码,其中仅在过去的周末就注册了13000个,显示出这款汽车的产能正在进一步增大。

  美东时间10月9日周二,特斯拉高开高走,开盘涨近1.9%,盘中一度涨破266美元,最终收涨4.89%,一扫前一日创新低的颓势。本周一,特斯拉收跌4.35%,连跌五日,收创18个月新低,短短一周内,特斯拉的市值已蒸发过百亿美元,原本直至8月,特斯拉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但随着私有化失败以及SEC纠纷等影响,特斯拉今年的跌幅已经超过20%。

  编辑: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