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10月10日,特斯拉今年三季度车辆销量超过梅赛德斯奔驰,创下历史性纪录。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大涨4.89%,收盘报262.8美元。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销量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期间,公司售出的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共69925辆,而梅赛德斯奔驰则为66542辆(不包括商用货车)。

  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Atherton Research公司预计,特斯拉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超过宝马,理由是特斯拉的汽车生产速度正在加快。三季度宝马的在美销量为71679辆。

  评级机构麦格理研究公司近期亦给予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指特斯拉的股价还会增长70%以上。麦格理分析师梅纳德·乌姆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能够完成生产目标,而且应该能够实现盈利。

  同一天,英国著名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宣布收购蔚来汽车11.4%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蔚来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上市前创始人李斌的创始团队持股比例为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

  Baillie Gifford曾投资过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在内等多家中国企业,同时亦是特斯拉的最大外部股东,持有8.2%的股份,而马斯克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他持有公司约2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