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陈鹏)2018年胡润百富榜10月10日发布,新上市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是今年的“大黑马”,其财富比去年上涨十倍,以550亿跃居榜单前50。除此之外,小米的雷军、字节跳动的张一鸣和美团点评的王兴等人财富增长也较快。

  榜单数据显示,王兴因美团点评上市,财富上涨近50%,以390亿上升39位至前60名;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财富上涨一倍多,以650亿上升57位至前30;雷军凭借小米上市财富增长400多亿,以1100亿上升12位至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抛开乐视一心投入新能源汽车,最近更是欲撕毁与恒大合作协议的贾跃亭今年不但依然“榜上有名”,财富值和名次也比去年上升不少。

  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贾跃亭以财富45亿元位列榜单前1000名。而在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榜单上,贾跃亭的财富为20亿元,排名1982位。

  今年6月,恒大以56亿元入主贾跃亭控股新能源汽车公司。不过,仅仅3个多月后,双方合作出现裂缝。先是恒大斥贾跃亭方面欲撕毁协议,后有贾跃亭控制的FF声明恒大方面未履行协议。

  此外,贾跃亭还上榜了胡润的社会影响力榜单,贾跃亭也是微博最红的企业家之一,拥有1700万的新浪微博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