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10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周二盘中股价创下52周内新低,仅为146.47美元。至收盘时,该公司股价跌幅为2.78%,报收于146.94美元。

  阿里巴巴在2018年曾创下历史新高,6月5日盘中,阿里巴巴曾达到最高点的211.70美元。与之相比,股价跌幅累计超过30%。

  就在同一天,《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阿里巴巴董事局马云其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财富,超越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和腾讯公司CEO马化腾,位居第一。

  此外,与股票表现低迷不同,投行方面看好阿里巴巴集团。高盛曾在国庆期间发布了一份关于阿里巴巴的深度报告,分析师Piyush Mubayi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多个领域投资以推动未来增长”,包括零售、数字广告和娱乐等。

  同时,高盛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上调至247美元,并认为未来12个月,阿里巴巴股票可能会上涨50%。摩根士丹利虽然在周二继续下调了阿里巴巴目标价,但仍维持“增持”的评级。

  9月10日,马云宣布一年后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接任,并对外公布了阿里巴巴传承计划。金英证券分析师Mitchell Kim表示,“相信阿里巴巴平台每年都在演变得更具主导性,并且不太可能因马云计划于2019年退休而脱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