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10月11日,吉比特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和谐成长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5,079,635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07%,本次减持原因为大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吉比特于2017年1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并于同年3月两度股价超越贵州茅台,登顶“股王”宝座,尽管总时长不过几个小时,却让大众记住了这个在A股主板非借壳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

  现如今,吉比特股价今非昔比,与最辉煌时相比已经跌去70%。截至定稿,吉比特当前股价为105元每股,对应的总市值为75.26亿元,单日跌幅为7.49%。

  创投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可知,和谐成长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创业投资基金, 截至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和谐成长共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79,63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07%。在吉比特IPO之前,和谐成长就已经取得其5,079,635股股份。

  在过去的12个月,和谐成长已经减持过一次吉比特的股份。2018年6月7日至2018年7月13日期间,和谐成长减持吉比特股份718,765股,减持价格区间为121.53元-146.00元。

  这次,大股东和谐成长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5,079,635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07%,本次减持原因为大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和谐成长方面还表示: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本次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股价曾超越贵州茅台,登顶“股王”宝座

  谈及吉比特,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其在上市之初股价曾超越贵州茅台,登顶“股王”宝座,尽管只有几个小时。

  官网显示,吉比特是一家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软件企业。2017年1月4日,吉比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吉比特”,股票代码:603444。

  根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3月14日,吉比特高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超过贵州茅台,成为A股新“股王”。交易时段,最引人瞩目的是10点02分,吉比特涨逾4%,每股股价超过372.6元,超过371.1元的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10点35分,吉比特更触及375元每股的最高点,但该股随后冲高回落,“股王”宝座只坐了不到一小时。

  2017年3月17日,吉比特3月17日再次触及“股王”宝座,但登顶时间更短,只有一瞬间。3月17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吉比特盘中股价触及每股376元高点,“瞬间”超越贵州茅台,但立即震荡下跌,最终报收每股342.85元,单日下跌5.02%;贵州茅台当日单日上涨0.99%,报收378.48元。

  现如今,一年半的时间过去,吉比特2018年10月10日的收盘价为113.5元每股,与曾经创造的股价最高点相比,已经跌去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