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10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宏图高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宏图高科股票已经遭轮后冻结。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三胞集团控制的南京新百的股票,也在9月10日起遭法院冻结。

  10月11日,宏图高科公告称,因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三胞集团借款纠纷,三胞集团持有的宏图高科2.48亿股票遭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目前三胞集团持有宏图高科2.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6%,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24.5亿股, 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76%;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 24.8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处于轮候冻结状态 的股份数量为67.8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宏图高科称,三胞集团正积极协商处理股份冻结及相关事项,争取尽快解 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上述股份被冻结对公司的控股权的影响尚存 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三胞集团持有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南京新百的股权也遭到司法冻结。9月10日,南京新百公告称,因涉及到两起合同纠纷案件,持有的南京新百4.8亿股股票分别遭到冻结。

  根据当时公告,三胞集团持有的南京新百股票为4.8亿股,占公司总股 本的37.48%(其中476,670,237股已质押);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为484,482,72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轮候冻结的股份累计数为106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